昨天确诊移民局职员未接种冠病疫苗

部署在樟宜机场的移民局人员当中有32人和男患者有密切接触,他们已经接到隔离令。(档案照)
部署在樟宜机场的移民局人员当中有32人和男患者有密切接触,他们已经接到隔离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昨天(4月28日)通报确诊感染冠病的38岁移民与关卡局男职员是一名副队长,他因为有药物过敏史所以没有接种疫苗。这名患者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意味他是当前受感染的。

移民局29日发出的文告也说,部署在樟宜机场的移民局人员当中有32人和这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他们已经接到隔离令。

此外,为了以防万一,另有大约100名在樟宜机场执勤的关卡局人员将接受冠病检测。

移民局说,当局已经和樟宜机场集团合作,确保该患者可能接触的公共区域以及工作人员区域,都已经按照国家环境局的规定进行了彻底的消毒。这些区域包括移民柜台、办公室、茶水间以及厕所。

由于移民局的工作绝大多数需要在前线进行,因此移民局指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相关人员都需要到前线轮值。

移民局也说,截至4月1日,部署在樟宜机场的移民局人员当中,有92%已经完成两剂冠病疫苗的接种。

这名新确诊的38岁移民与关卡局男职员,平时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工作,但他在出现症状后就没有上班。他在4月23日开始咳嗽,隔天到家庭诊所看医生后获得两天病假。他在26日开始发烧、身体酸痛并失去嗅觉,隔天到陈笃生医院求医,同日确诊。

卫生部指出,这名男子之前的轮流定期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是在22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