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制造业与服务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商业情况将改善

更多本地制造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情况会改善。(档案照)
更多本地制造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情况会改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各国进行中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继续提振全球经济展望,有更多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情况会改善。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发布的最新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41%(加权比率,下同)的制造业者预期今年4月至9月的商业前景将改善,只有3%的业者预期商业情况将更疲弱。

乐观的业者比悲观者多38个百分点,这相较于第一季时的乐观者比悲观者多32个百分点的情况,显示业者的经商情绪有进一步改善。

整体来看,净38%的制造业者预期今年4月至9月的商业情况将比今年第一季改善。

制造业六个主要产业群当中,电子业者最乐观,净66%的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展望良好。生物医药制造业和精密工程业则分别有净32%和19%业者持乐观展望。

另一方面,根据新加坡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服务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本地服务业者预期今年4月到9月的商业展望将继续改善。20%的服务业者对商业情况感到乐观,有9%则认为情况将变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