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前主席林孝谆逝世

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前主席林孝谆于4月30日逝世。(档案照)
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前主席林孝谆于4月30日逝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前主席林孝谆星期五(4月30日)逝世,享年85岁。

林孝谆曾是一届的国会议员。他从1991年至1997年在武吉甘柏区服务。

根据报章上刊登的讣告,他留下遗孀杜秀英、三个儿子和四个孙子孙女。他的遗体停柩在新加坡殡仪馆,明天(5月2日)将在万礼火化场火化。

1991年大选,林孝谆代表民主党竞选武吉甘柏区,以654张选票微胜代表人民行动党的该区原议员薛爱美,拿下议席。 

当时是民主党在国会有最多代表席的时期。林孝谆与该党秘书长詹时中和另一成员蒋才正都成为国会代议士,民主党的得票率为48.6%。

同届大选,工人党的代表刘程强竞逐后港区也胜选,加上后来当上工人党秘书长的刘程强,国会当时共有四个反对党议员。  

林孝谆上一次参加大选是在2006年。他与代表行动党的张俰宾竞逐武吉班让区,输给首次出战单选区的对手,只获得22.82%的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