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大王一生节俭 儿:他为省停车费宁多走路

字体大小:

(早报讯)咖啡店大王洪鼎良一生节俭,儿子忆述,父亲买一件衣服舍不得花50元,为省停车费也宁可多走10分钟路。

本地“咖啡店大王”,金山岭美食集团的创办人洪鼎良周四(4月29日)逝世,享年72岁。他生前为人所敬重,停柩的淡滨尼新加坡礼仪坊灵堂外摆满了各界赠送的花圈。

儿子洪启强昨晚(5月1日)在灵堂告诉记者,父亲白手起家,将爷爷开创的生意发扬光大,也十分照顾家人。

“他一生最重视的三件事就是,家庭、金山岭生意和奉献于社团、中小企业界。”

洪启强透露,父亲私下十分节俭,外出时为了剩下几块钱的停车位,宁可把车子停在远处,再步行10多分钟。

“与朋友外出用餐,他肯花几百元请客,自己却不舍得花50元买衣服,平日剪头发也只是花8元、10元光顾传统理发店。”他说,父亲投资独具慧眼,也很有长远眼光。

洪鼎良的生意立足于本土,因为他坚信新加坡有一套稳定、健全的制度,能避开各种不必要的风险。家人日后相信也将会延续他的理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