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慕丁:慕尤丁访新行程将延后

慕尤丁将延后对新加坡的正式访问。(法新社档案照片)
慕尤丁将延后对新加坡的正式访问。(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将延后对新加坡的正式访问。

到访我国的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今天(5月2日)与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举行会晤后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时说,慕尤丁本拟于明天到访新加坡。

然而,由于马国疫情数字居高不下,慕尤丁仍须专注于应付国内疫情。

希山慕丁也说,两国本希望能在慕尤丁访新时,由两国领导人围绕逐步恢复跨境旅游,及让人民的跨境流动更方便展开会谈并拍板。但目前的疫情使双方不便于讨论这项课题。

“目前要制定牢固、安全的跨境流动方案,及为对外作出的宣布设好框架,相当有挑战性。因此双方认为两国领导人在较迟的日期会面较为合宜,届时就能作出这项两国都期待已久的重要宣布。”

维文在发言时,对慕尤丁访新行程延期的理由表示理解。他说:“考虑到两国疫情的反复性质,较合情合理的做法是专注于控制国内疫情。在这期间我和希山慕丁会继续为较迟时候宣布的这些措施制定好范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