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暂不建议追加第三剂疫苗

公众在本地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会在完成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也就是疫苗完全生效后,系统才会更新,记录为“已接种”。(档案照)
公众在本地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会在完成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也就是疫苗完全生效后,系统才会更新,记录为“已接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卫生部更新网站资讯,答复有关接种疫苗的一些疑问。

提问包括:接种第二剂疫苗时,可否注射不同品牌的?若完成了两剂疫苗,可否再接种另一品牌的冠病疫苗来加强保护?

卫生部答复指出,公众接种的两剂疫苗都应属同一个品牌。目前仍未有数据显示,公众可接种不同牌子的第二剂疫苗。

除非公众有特殊健康情况,当局不建议接种不同牌子的第二剂疫苗。

针对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是否可再接种另一个牌子的疫苗来加强保护,卫生部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建议。若后续有更多研究数据公布,卫生部将提供有关注射追加剂(booster)的建议。

另外,有公众询问,为何接种了两剂疫苗后,记录还是显示“未接种”或“还在接种”。

卫生部表示,辉瑞(Pfizer- 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是两款获准在我国使用的疫苗,因此在国外接种了其他疫苗的人,将不会在本地被登记为已接种疫苗。

若接种的是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则会在完成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也就是疫苗完全生效后,系统才会更新。

公众可到卫生部网站www.moh.gov.sg/covid-19/vaccination,了解有关接种疫苗的正确资讯。

截至4月18日,本地已有超过136万4100人接种首剂疫苗,超过84万9700人完成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