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局成立运作技术网络安全专家小组

负责操作机器和运作程序的运作科技领域,逐渐成为黑客的攻击对象。(档案照片)
负责操作机器和运作程序的运作科技领域,逐渐成为黑客的攻击对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负责操作机器和运作程序的运作技术领域,逐渐成为黑客的攻击对象。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成立运作技术网络安全专家小组,借助成员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加强我国在这个领域的防御能力。

这个由11名本地和海外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计划在今年9月举行首次会议。

运作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y)指的是用来监督和操控电脑等电子设备运作程序所使用的科技。

网安局局长许智贤指出,使用这类科技的系统一般不会连接至网络,不过随着业界数码化,这些系统与资讯科技系统相互结合,面临的风险也就更大。“要更好地保护运作技术系统免受网络威胁至关重要,这是为了防止关键服务中断,否则在现实生活中会有严重的后果。”

根据网安局星期一下午(5月3日)发的文告,小组每年会举办一次会议,期间会为利益相关者的事故应变小组提供一对一闭门指导,分享他们如何应付各种网袭的经验。

会议期间提出的研究与建议,将协助我国实现运作技术系统网络安全总蓝图的目标,以及制定网安运作准则和相关培训项目等。

小组成员包括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前主管汉尼根(Robert Hannigan)和美国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国家与国土科学科技安全副总监都铎(Zachary Tudor)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