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500元疫情援助金 经理丢工作监两月

被告法乌兹(林国明摄)
被告法乌兹(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骗取500元的疫情援助金,月薪5900元的经理谎称自己因疫情减薪至4000元,结果被当局拆穿后失去工作,今早(5月4日)被判入狱两个月。

今年48岁的法乌兹(Mohammad Fauzi Bin Jumari)面对两项欺骗以及提供假资料给公务员的罪名。他承认其中一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

庭上揭露,被告案发时是某家物流公司的经理,每个月的收入是5900元。

根据案情,政府在去年3月宣布发放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后,被告在4月9日通过网络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申请援助,声称薪水因为疫情减至每月4000元。

他提交了2020年2月的薪水单,说明自己的确在疫情发生前每月赚5900元,但他没有提交薪水减少的证明。由于当局并没有强制申请者必须提交薪水单为证明,当局后来批准了申请,并将500元发放给被告。

在2020年5月的审计中,被告向当局的官员谎称自己原本每月能赚700元至1000元的佣金,但官员打电话给公司询问后,发现被告本来就没有佣金,薪水也没有减少。

主控官指出,被告的行为非常严重,虽然他已经将500元归还,但依然浪费当局的时间及精力,影响其他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请求法官判他坐牢两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