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植入前基因检测 将纳入主流临床人工受孕服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保障病患安全和确保适当护理,卫生部将把胚胎植入前进行的基因检测,从原本的试行计划纳入主流的临床人工受孕服务,让需要这类服务的病患能有更多选择。

卫生部今天(5月4日)发文告说,进行人工受孕的夫妇,可通过找出染色体异常或单基因缺陷的胚胎植入前基因检测(pre-implantation genetic testing),降低孩子遗传父母严重基因疾病的风险。

卫生部是在2005年推出这项试行计划。根据调查结果,这项技术很安全,并且能降低新生儿遗传严重基因疾病的风险。每个胚胎移植的活产率,也与国外中心的数据一致。

提供人工受孕服务的医院和诊所,以及目前已提供或希望提供胚胎植入前基因检测服务的临床实验室,必须获得卫生部批准,并且遵循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条例(Priva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Clinics Regulations)下的相关条规。

截至本月1日,卫生部已收到来自医院、诊所和临床实验室的九份申请。符合条件的病患,可上卫生部网站查询获批准的人工受孕中心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