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暂回到解封第二阶段 聚会限制收紧至最多五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临周六(5月8日)至本月30日,我国将暂时回到冠病解封后第二阶段,社交聚会限制收紧,每次聚会人数从最高八人减至五人。住户每天能接待的访客也收紧至最多五人。

同时,只要员工能在家办公,在任何时候回工作场所办公的这类员工总数将从现在的75%下调至50%以内。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澄清,我国不是再次进入病毒阻断期,政府是为保护民众,暂回到解封后第二阶段,实施较目前更严格的措施。

他说,政府也希望无须再进入病毒阻断期。他呼吁大家理解这一系列额外措施背后的宗旨。

他指出,额外的措施周六启动主要是给商家与雇主时间应对,但一般民众应从即日起提高警惕,尽可能在这段期间减少社交接触,为履行社会责任尽可能待在家里。

政府上月30日也宣布,不论是在外聚餐或是到别人家里做客,民众每天应将社交聚会次数减少至最多两次。

我国是在去年12月2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后,将聚会人数放宽至八人。政府也在今年3月允许更多人回工作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