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重组媒体业务】重组计划预料最快今年第四季完成  

集团计划于5月至6月发出通告,于7月至8月期间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并在之后的三到六个月内完成这项交易。(海峡时报)
集团计划于5月至6月发出通告,于7月至8月期间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并在之后的三到六个月内完成这项交易。(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重组媒体业务的计划,预料最快于今年第四季完成。

集团计划于5月至6月发出通告,于7月至8月期间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并在之后的三到六个月内完成这项交易。

假设这项交易完成,形式上(pro forma basis)计算2020财年的每股亏损为0.2元,相对于实际的0.07元每股亏损;每股净资产值为1.82元,低于实际的1.98元。

这项交易除了需要获得股东批准,也要获得监管当局批准,包括裕廊集团(JTC)、通讯及新闻部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在报章与印刷馆法(Newspaper and Printing Presses Act)下负责监管报业控股的通讯及新闻部已经表示支持这项重组,也给予原则上批准,当重组完成后,报章与印刷馆法对报业控股的持股及其他限制将解除。

目前在该法令下,在没获得当局批准下,没有人可成为报业控股的显著股东(即股权超过5%),或达成任何协议或安排,与任何其他人士一起收购、持有或行使相关权利,合计超过5%的股份。

报业控股主席李文献医生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意味着报业控股届时将拥有更大的财务灵活度,寻求机会来取得更好的回报率,为股东创造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