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险代理员遭金管局下禁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保险代理员林丘杰(译音,Lim Chew Keat)因对客户作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而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下禁令,不得从事提供任何财务顾问服务或管理、担任董事或成为任何财务顾问法律管制下任何财务顾问公司的大股东,两年的禁期在5月4日生效。

金管局文告指出,林丘杰是Synergy Financial Advisers公司前保险代理员。林丘杰被指就一个定期保费投资连结保单(investment-linked policy)的特色,向他的顾客作虚假和误导性陈述,金管局在调查后对他发出禁令。调查显示,林丘杰向顾客提供以下误导信息:

一、该投资连结保单的发行商将填补的数额,相等于该保单首年保费。但事实上,该保单的发行商将只填补该数额的约一半;

二、两年后顾客可停止支付保费并提出所有已付的保费。但事实上,顾客在整个保期每年都须支付保费,两年后也不能提出所有已付的保费。

Synergy Financial Advisers公司已取消该保单,并且把保费付还给该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