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包括88岁清洁工和22岁国民服役人员

8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当清洁工,他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档案照)
8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当清洁工,他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5月6日)新增的两起冠病社区病例,包括已接种两剂疫苗的88岁清洁工,以及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8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受雇于Ramky Cleantech Services,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当清洁工,他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这名男子在本月4日出现流鼻涕和咳嗽症状后,就没再上班。他在同天到全科诊所求医及接受检测,隔天确诊,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他早前的轮流定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后一次为4月16日。这名男子在1月22日已接种第一剂疫苗,2月15日接种第二剂。

另一起社区病例是22岁的男性永久居民,他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他与本月4日确诊的59岁码头拖车司机同住,这个跟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有关的感染群,目前已扩大至五人。

由于他与拖车司机有过密切接触,这名22岁男子立即被安排在三巴旺军营接受隔离。他在5日接受检测,隔天确诊,被送往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他在确诊时没有症状,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

根据国防部文告,这名男子最后一次到访三巴旺军营是在本月4日。为安全起见,新加坡武装部队已在他到过的地方立即进行彻底消毒。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已接受检测,目前正在接受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