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护照滞留马国30年 七旬狮城叔病重寻家人

七旬阿叔陈汉兆(音译,Tan Han Theow)如今在马来西亚的医院,希望可以跟新加坡的家人团聚。(取自廖彩彤面簿)
七旬阿叔陈汉兆(音译,Tan Han Theow)如今在马来西亚的医院,希望可以跟新加坡的家人团聚。(取自廖彩彤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旬狮城叔被指在马来西亚滞留近30年,如今在马国医院身患重病,柔佛州议员上网帮阿叔寻找家人,希望完成他和家人团聚的心愿。

马来西亚柔佛再也区州议员廖彩彤昨天在面簿发文,要帮一名年约70岁的阿叔寻找他住在新加坡的家人。

贴文说阿叔陈汉兆(音译,Tan Han Theow)是一名单身人士,他20多年前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后就一直留在当地,后来身上的证件都遗失,连护照也没留下,而他的母亲和妹妹都在新加坡。

廖彩彤告诉《联合晚报》,阿叔今年2月底因为脚部受细菌感染入院,由于他身上没有任何文件能证明身份,廖彩彤和团队花了好一段时间,通过新加坡驻新山总领事馆的协助,才确认他是新加坡公民的身份。

廖彩彤说:“他住院两个月以来情况一直反复,他一直说想回去新加坡,想要找家人。我两天前再去医院探望他时,他情况并不乐观,身体很虚弱,我想通过网络的力量来帮他完成心愿,而新加坡领事馆人员也正在帮忙找他的家人。”

她说,阿叔离开新加坡多年,要找到他家人并不容易,任何人认识阿叔或有他家人联络方式的人,可以联络廖彩彤团队+60167438438或新加坡驻新山总领事馆人员提供线索。 

阿叔在马国晚年无依无靠,过去10年幸好获得慈善团体收留。

廖彩彤说,据知阿叔到了马国后,曾在当地工作,但他无法具体说自己做了什么,过去10年,阿叔一直是由慈善团体收留。

她说:“他无依无靠,处境令人心酸。他入院后有民众提供资料请我们帮助他,但这些资料并不齐全,我们不知道他的母亲是否健在,而他还有个妹妹,所以应该有希望可找回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