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声明】新CLG模式下 SPH媒体盈余投入媒体业务不分红给股东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通讯及新闻部直播视频截图)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通讯及新闻部直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将媒体业务转入一家“担保有限公司“后,该公司会继续以追求营业收入的模式经营,但所有营运盈余将投入媒体业务,而不会作为分红分发给股东。

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SPH)上周四宣布,将旗下媒体业务转入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SPH媒体控股私人有限公司(SPH Media),未来将把这家子公司交给新成立的“担保有限公司”(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简称CLG),以非营利模式运营。CLG没有股东,只有成员(members),意思是这些成员会在公司清盘时为所产生的所有负债组合做出担保。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5月10日)在国会针对报业控股重组媒体业务一事发表部长声明时说,CLG将会与作为上市公司的母公司报业控股分开,不再由目前的管理层管理。

“CLG将以追求营收的模式经营,必须遵守一贯的商业纪律。但任何营运盈余会投入媒体业务,而不是作为分红分发给股东。从这个意义来看,CLG对其成员来说,是‘非营利’的。”

易华仁指出,以CLG模式经营、遵守商业纪律的公司,在本地并非新颖的概念,本地的例子就包括大学、滨海艺术中心和滨海湾花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