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骨灰撒土园——蔡厝港清心园即日起开放接受申请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首个骨灰撒土园——蔡厝港清心园即日起开放接受申请,本月17日投入运作后每天最多可接待八个家庭,这个庄重的世俗设施设计给所有宗教信仰者使用。

国家环境局今天(5月11日)发文告说,蔡厝港坟场里的蔡厝港清心园(Garden of Peace @ CCK),将在5月17日投入运作。设计清幽与宁静的清心园,让公众在庄严的环境中将亲人骨灰撒入土中。

公众可通过环境局网站提出申请,费用为320元。公众也可到蔡厝港坟场或万礼火化场的办事处预约骨灰撒土。

原定去年投入运作的清心园,由于冠病疫情加上建筑工人分批复工,因此延误至今年开放供公众使用。

清心园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时至傍晚5时,每天共有四个时段供公众申请,每个时段时长两个小时。

同一时段最多可有两个家庭在园中,每天最多可有八个家庭。配合目前的防疫措施,每个家庭最多可有五人参与骨灰撒土仪式,但不包括殡葬人员和宗教人员。

采用开放式公园概念的清心园种有灌木与植被以区隔不同空间,园内共辟出四个撒骨灰的小径,以提供足够隐私。园内将设有轮椅道、休息区,以及让家属观礼的平台。

清心园内不允许进行任何宗教仪式,如燃烧香烛和祭品等,以保持清洁和环境清幽。

国家环境局副局长(公共卫生)及公共卫生总监周明辉在文告中指出,该局已与宗教团体、殡葬业者、倡议团体和不同利益相关者,就骨灰撒土园进行了详尽咨询和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