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种族仇恨情绪被煽动将危害新加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种族仇恨和排外情绪如果不断被煽动,久而久之将成为常态并危害新加坡。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5月11日)在国会谈及近日一起涉及种族主义情绪的袭击事件并回应议员提问时指出,新加坡向来力求减少种族主义,但近日种族主义情绪再次被挑起。

“一些人刻意煽动恐惧情绪,鼓励种族主义、排外情绪和采用狗哨(dog whistling)策略,就像我们看到在美国发生的一样,这对新加坡来说非常危险。开始时针对的是外籍印度人士,然后就把矛头指向新加坡的印度人……这么下去,所有印度人迟早都会成为仇恨攻击的对象。”

尚穆根说,目前在新加坡公开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人属于少数,但“如果不断煽动种族主义的烈焰,就会出现令人不安的局面”。

本月7日,一名印族妇女在户外进行快步走的运动时,把口罩拉至鼻子下方,遭一名男子要求她戴好口罩,跟着以带有种族侮辱的字眼辱骂她,最后还把她踢倒在地,导致妇女的肩膀和手擦伤。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完整报道:尚穆根:近日再被挑起 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 不断被煽动将危害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