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两年前在台湾弃婴 狮城情侣被捕

两人涉嫌与2019年2月在台湾一起婴儿死亡的案件有关。(档案照片)
两人涉嫌与2019年2月在台湾一起婴儿死亡的案件有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籍情侣在2019年被指在台湾弃婴,女婴出世不久后死亡,情侣今年2月被台湾当局通缉。如今案件再有进展,新加坡警察部队受询时向zaobao.sg表示,这对男女已经被我国警方逮捕。

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是于4月28日逮捕25岁的一男一女,两人涉嫌与2019年2月在台湾一起婴儿死亡的案件有关。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2019年2月26日,一名男子被指在凌晨约3时50分,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新生女婴尸体,丢进台北西门町一家烤肉店外的厨余桶。当时台湾警方根据线索,追查到该男子相信是来自新加坡的王姓男子,他和郭姓女友在2月19日抵达台湾,并在案发当天下午4时30分离境回返我国。

查案人员过后在酒店客房浴室的排水孔找到血迹、毛发和一小块胎盘,经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后,证实与女婴吻合。此案在今年2月有了新进展。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法医解剖女婴后,证实她出生时仍活着,并非自然死亡。客观证据都指向新加坡情侣有严重嫌疑,台北检察署将涉案情侣列为杀人罪被告。台湾警方事后向我国警方寻求支援,我国警方也一直与对方合作进行调查。

根据台湾法律,若女婴是在活着时被丢弃在厨余桶,王姓男子将涉嫌杀人罪,若罪成可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至少10年以上监禁;郭姓女子则可能触犯生母杀婴罪,若罪成将被判处六个月至五年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