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联社区病例包括黄廷方综合医院手术室技术员

三起无关联病例包括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手术室技术员的42岁马来西亚籍男子。(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三起无关联病例包括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手术室技术员的42岁马来西亚籍男子。(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起无关联的社区病例当中包括一名在今年1月从马来西亚回新加坡,并在今年4月出现咳嗽症状的黄廷方综合医院手术室技术员。

本地昨天(5月11日)新增的13起社区病例中,有三起为无关联病例。其中一人是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手术室技术员的42岁马来西亚籍男子。

他在1月10日从马来西亚回到新加坡,并在1月24日完成履行居家通知,他在1月23日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他是在4月21日开始出现咳嗽症状,但是并未求医。随着症状不断恶化,他在5月10日到医院的员工诊所求医,并在同一天确诊。

由于他的循环阈值(Ct value)很高,显示体内的病毒少,血清检测呈阳性,因此可能是在排除体内病毒,不会传染他人。由于卫生部无法断定他是何时感染,因此仍会采取相应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

另一起无关联社区病例则是一名在世创电子材料(Siltronic)担任生产操作员的27岁马来西亚籍男子,他在5月6日出现全身酸痛的症状,于同一天到诊所求医。他在8日开始发烧和咳嗽,当晚到另一间诊所求医,并在隔天进行检测,10日确诊。

最后一起病例是一名在库力索法半导体公司(Kulicke & Soffa)担任技术人员的50岁男永久居民。他同时在狮城大厦的星巴克担任兼职的咖啡师,并在幸运商业中心物流公司LBC Express工作。他在5月6日出现气喘症状,并在8日晚上求医,隔天进行检测后,于10日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