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半夜施工噪音不断 实龙岗居民:关窗也难入眠

施工团队在组屋旁的马路进行工作。(曾美玲摄)
施工团队在组屋旁的马路进行工作。(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龙岗居民指工程团队半夜在组屋楼下施工发出噪音,关窗也没用,直到清晨5时过后才能休息。

住在实龙岗北3道第553座组屋的张小姐(42岁,公关)近日向《新明日报》反应,指组屋楼下每天半夜有工作人员在施工,噪音影响休息。

她指出,根据陆路交通局在电梯口贴出的告示显示,施工团队于4月20日至6月11日在附近道路进行供水管道工程。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晚8时至早6时,公定假日和前夕除外。

但张小姐表示,并不介意施工,只是连续几天的噪音让家人无法入睡,只能等到清晨5时许收工后,才能休息。

“几乎不间断的发动机和挖掘噪音很吵,即使关窗也能听得一清二楚,每天睡不好也影响我隔天的工作。”

记者日前晚上走访,一个工程团队正在组屋旁的马路进行施工,也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

一名5楼居民表示,施工处不大,只有靠近马路的居民受影响,自施工以来的确很难入睡,关窗也没用,但既然只能在晚上施工,也没办法,希望能尽快完工。工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附近要建地铁站,需要先在此进行管道和电缆工作。

“为了减低噪音,我们不能砸地,而是用挖掘机刨开,头几天会比较吵,之后噪音会减低,我们会尽量降低音量,希望居民能理解。”

陆交局发言人指出,该工程是跨岛线的实龙岗北地铁站建设的先期工程的一部分,除了安全考量,当局也参考了居民反馈,才决定夜晚施工,以避免白天交通拥堵。

发言人指出,承包商在工地设置隔音屏,也在施工机器周围放置可移动的隔音设施,以进一步降低噪声水平。

陆交局也密切关注施工处的噪音水平,目前仍在规定范围内。当局也借此机会感谢受影响居民的耐心和理解,也将评估是否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