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德高探讨部分出售或让澳洲资产上市 为股东释放价值

康福德高16年前收购澳大利亚巴士运营商Westbus集团,首次在澳洲开展业务。(档案照片)
康福德高16年前收购澳大利亚巴士运营商Westbus集团,首次在澳洲开展业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 Corp)宣布正在探讨各种选项以释放其澳大利亚资产的价值,它在当地经营着其中一家最大的私营巴士公司。

该集团周三发布文告说,此举有多种形式可采取,包括出售部分资产或首次公开售股,这是在康福德高通过收购悉尼巴士运营商Westbus集团首次在澳洲开展业务16年之后。从那时起,集团通过现有业务和并购方式显著扩大当地业务,目前集团在澳洲的六个州和地区营业——新南威尔士州(NSW)、维多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WA)、坎贝拉、北领地(NT)和昆士兰。

迄今为止,该集团在澳洲的投资总额为11亿7000万新元,现在是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地,拥有公共固定班次巴士、私人旅游包车、救护车、德士和户外广告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澳洲业务的收入达到6亿零800万新元,成为集团表现最好的海外业务。

康福德高在六个国家经营业务,拥有超过4万辆巴士、德士和出租车。它正在对业务进行战略检讨,并且在专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业务。它在检讨全球资产组合看有哪些能为股东释放价值。它表示,若有重大进展,它将作出发布。

集团今天也发布第一季业务报告,第一季集团净利同比扬升56.1%至5620万元,但若不包括政府的救济,净利还未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集团第一季扣税前盈利同比增45.4%至8130万元,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同比增加13.5%至1亿8110万元,营收则微跌0.7%至8亿5630万元。

它指出,若不包括政府救济,集团第一季扣税前盈利同比是下跌14.3%至4790万元。此外,新加坡营收的下降比其他地区大,因为地铁乘客人次减少、德士车队规模收缩以及汽车工程服务营收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