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感染群添七病例 三人初步确诊感染变种病毒

樟宜机场冠病感染群再添七起病例, 当中三起初步确诊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病毒。(蔡家增摄)
樟宜机场冠病感染群再添七起病例, 当中三起初步确诊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病毒。(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机场冠病感染群再添七起病例,当中三起初步确诊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病毒。该感染群已扩大至25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与机场感染群有关的七起新病例中,有六人都是在第三搭客大厦(T3)工作,另有一人则在第四搭客大厦工作。

其中,有两人是移民与关卡局人员,他们分别是一名39岁本地男子和一名38岁本地女子。两人都是在接受轮流定期检测时被发现的,早前都已接种两剂疫苗,初步确诊感染B1617变种病毒。

另一人是受雇于Ramky Cleantech Services的62岁男性清洁工和手推车管理员,与早前确诊的47岁同事有过密切接触。他在9日接受隔离时出现流鼻涕症状,隔天接受检测,11日确诊。

还有多一名65岁男子同样是受雇于Ramky的清洁工,他在6日开始流鼻涕却并未求医,被隔离后也没有通报症状。他在11日接受检测后开始头痛和流鼻涕,同日确诊,初步诊断感染B1617变种病毒。

与该感染群有关的另一名42岁男子则在机场一间零售店从事销售员。他9日工作时开始咳嗽和喉咙痒,隔天求医后拿了五天病假,隔天接受检测后确诊。

唯一一名在第四搭客大厦工作的是受雇于华为公司的24岁男IT工程师。他曾在4月28日和本月3日到过T3,出现症状后并未上班。他在7日发烧并自行服药后同日退烧,之后两度求医并接受检测,11日确诊。

此外,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日前确诊的47岁国家公园局园景师与机场感染群有关。他曾于本月3日和4日到过T3,并去到另两名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相信是在那里受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