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感染群添19起病例 成目前最大活跃感染群

樟宜机场感染群连日扩大至46起病例,成为目前最大的活跃感染群。(档案照片)
樟宜机场感染群连日扩大至46起病例,成为目前最大的活跃感染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机场感染群激增19起病例,其中八人也初步确诊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病毒,有待进一步检测确诊。该感染群连日扩大至46起病例,成为目前最大的活跃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些病例当中有八人在第三搭客大厦(T3)工作、另八人是早前确诊病例的同屋住户、家人或密切接触者,另有两人早前曾到过T3。

其中,在T3工作的包括四名受雇于Ramky Cleantech Services的清洁工,其中两名分别为49岁和33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却都没有通报,之后和另一名77岁女同事初步确诊感染变种病毒。

其他初步确诊感染变种病毒的包括一名受聘于莱佛士医疗的57岁保健助理。他在接受定期轮流检测当天出现症状却也并未通报,检测结果出炉后确诊。

另有一名在勿洛水池路第744座组屋的麦当劳工作的52岁女子则与早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她出现症状后并未求医,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后确诊。

其余三名初步确诊感染变种病毒的包括一名曾到访T3的44岁Go Jek私召车司机,以及与日前确诊病例同住、在SBY Frozen Food Supply从事行政人员的58岁女子,还有一名20岁淡马锡理工学院男学生。该名学生自本月7日起居家学习。

另外,卫生部日前指出,曾在本月3日及之后到过T3的公众将可免费接受冠病检测。经过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曾于本月1日和2日到过T3的公众也能接受检测。卫生部会陆续通过短信告知这些公众预约详情。

我国新增32起冠病病例,其中24起来自社区,是自去年7月以来新增社区病例最多的一天。机场感染群的病例已超过陈笃生医院感染群的44起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