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后若疫情未好转 政府会继续收紧措施

黄循财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在两个星期后检讨现有措施,若本地疫情未有好转,会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视频截图)
黄循财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在两个星期后检讨现有措施,若本地疫情未有好转,会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目前仍处于“提高戒备”(heightened alert)的解封第二阶段,政府将在两个星期后检讨现有措施,若本地疫情未有好转,会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5月14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接下来会继续密切观察冠病病毒在本地传播的状况、无关联病例的数量,以及冠病检测得结果等,这些都有助当局在两个星期后做出决定。

他说,如果情况有所好转,那么措施会有所放宽,“如果情况没有好转,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

“这最终取决于每个人的响应,因此我们再次呼吁新加坡的所有人,尽自己的力量进行合作,遵守措施与规定。加上健全的防疫措施配合。我们有机会降低病例数并控制感染。”

卫生部长颜金勇也强调,本地目前情况与去年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时有所不同,在于已加强了检测以及和病患密切接触者追踪能力。

政府接下来会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冠病检测的基础上,增加实行快速抗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s),让当局可在30分钟内先得到检测者的初步结果,以尽早开始追踪工作和控制可能传染的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