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收紧人数限制 本星期天结婚新人或可破例

已计划在星期天结婚的新人可破例继续举办婚礼,但必须安排宾客接受冠病检测。(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已计划在星期天结婚的新人可破例继续举办婚礼,但必须安排宾客接受冠病检测。(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所有大型活动将从本星期天(5月16日)起收紧防疫措施,已计划在本星期天结婚的新人可破例继续举办婚礼,但必须安排宾客接受冠病检测。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5月1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包括婚宴、现场表演、宗教集会,以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在内的大型活动人数顶限将降至100人。若出席者超过50人,就必须在活动前接受冠病检测。

此外,为配合禁止在餐饮场所堂食的措施,所有婚宴也将被叫停。

黄循财说:“我们知道最受这突然措施影响的是将结婚的新人。有些新人可能已经安排好在这个星期天结婚,因此很难临时再做安排。为此,我们会考虑在安排所有宾客接受提前检测的情况下允许他们破例,继续在本周日进行婚礼。”

他强调,此次政府允许的特殊安排仅针对原计划在这个星期天结婚的新人,因为政府理解这是他们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大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