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新港航空泡泡要求

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新港航空泡泡的要求。(马华卿摄)
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新港航空泡泡的要求。(马华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新港航空泡泡的要求。新加坡下来几天会密切关注病例数字,并会在下个星期初针对航空泡泡计划做出决定。

交通部长王乙康今天(5月14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香港目前是个非常安全的地区。香港如同新加坡,每天进行数万个冠病检测,目前每天出现一两起或零病例。现在的问题是,新加坡的确诊病例在增加。

他说,今早已和香港商务及经发局局长邱腾华通话,讲解了我国的情况。双方都同意坚决致力于落实航空泡泡计划,早前也因此定于5月26日重启航空泡泡。但同时,两地必须安全启动航空泡泡,尊重双方就重启计划而定下的机制。

“鉴于新加坡确诊病例增加,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航空泡泡的标准。我们会密切关注下来几天的病例数字,认真审议计划重启日期,并会在下个星期初做出决定。”

根据协定,一旦新加坡或香港在七天内,平均每天出现超过五起本土无关联病例(客工宿舍病例除外),航空泡泡计划就会暂停至少14天。

在这14天内,若七天平均本土无关联病例不超过五起,并在之后的连续三天内每日本土无关联病例不超过三起,以及最后一天的七天平均本土无关联病例不超过五起,才能恢复航空泡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