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0人请愿 求保留海星校门牌坊

海星中学面向翡珑山路的校门牌坊,本月底将拆除。(档案照)
海星中学面向翡珑山路的校门牌坊,本月底将拆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比达达利组屋区发展让路,海星中学面向翡珑山路一座拥有24年历史的校门牌坊,本月底将拆除,消息一出,1天内近4000人网上联署要求保留牌坊。

成立于1958年的海星中学是由天主教圣母昆仲会创办,学校最初是借用圣斯德望学校的实乞纳校舍上课,1966年迁入翡珑山路现址。

翡珑山路的校门牌坊于1997年建成,当时海星刚完成大规模的翻新与扩建工程。

校方前晚(5月12日)在面簿贴文公布这项消息时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的海星子弟,都对校门独特线条设计、亮眼的蓝色瓦片以及顶端的十字架都十分熟悉。

“遗憾的是,由于受到比达达利(Bidadari)组屋区发展的影响,这座标志性的校门牌坊将在5月31日之后拆除。”

位于巴特礼径的新校门完工后,校内会建造一座新的牌坊。

校方也欢迎大家在牌坊永远消失前,重返校园重温回忆,不过谨记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消息一出后,众多校友和家长纷表不舍,网友Harold Yeo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反对拆除牌坊,短短一天内已获3760人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