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隔离”电话录音索个资 诈骗新招别上当

卫生部表示,不会以录音方式联系公众,若公众怀疑来电的真伪,可直接跟卫生部联系。(档案示意图)
卫生部表示,不会以录音方式联系公众,若公众怀疑来电的真伪,可直接跟卫生部联系。(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诈骗新招数,电话录音声称接电话者需隔离但联络不上,要求接电话者按指示提供个人详情。

女教师刘女士(50来岁)拨打《联合晚报》热线通报,指自己接到可疑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录音称她与冠病确诊者有接触,因此需要接受隔离,要求她跟着电话的指示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

刘女士说,她接到以“+65”开头的号码来电时,一时不察接了起来。电话接通后,另一端传来一段录音,刘女士说:“那段录音说,我需要接受隔离,可是当局一直联系不上我,因此才特地打来通知。”

录音跟着给了一段指示,要让刘女士照着做提供个人的详情。

刘女士说:“最近的新闻才报道,有越来越多与冠病相关的诈骗行为,因为我立刻提高了警惕,没有等录音说完就挂了电话。”

挂断电话后,刘女士立刻拨打卫生部热线,而工作人员也告诉她,卫生部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联系公众。

刘女士希望以自己的经验提醒读者,在冠病肆虐的这个时刻,要随时警惕这类可疑的诈骗电话。

卫生部:不会以录音方式联系公众

卫生部不会以录音方式联系公众,若公众怀疑来电的真伪,可直接跟卫生部联系。

卫生部网站上也警惕公众,近来有人冒用卫生部官员发电邮或拨电给公众。

卫生部说,当局不会以录音方式联系公众。若有疑问,可拨电1800-333-9999向卫生部查证。

另外,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要求新加坡的电信业者在2020年4月15日前,在所有来自外国的电话号码前显示“+”的符号,让公众在接电话前可以辨识这是一通从国外拨来的电话,再考虑要不要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