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趁措施收紧前聚餐 多家餐馆座无虚席

宏仁堂御膳厅今日满座。(受访者提供)
宏仁堂御膳厅今日满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少公众昨晚趁着社交措施未进一步收紧前,纷外出聚餐,多家餐馆座无虚席。记者昨日走访大巴窑中心,发现不少餐厅及食阁都坐满人。

其中一名受访者黄先生(48岁,工程项目经理)透露,他昨日听闻宣布后,就临时决定与家人外出聚餐。

昨日与太太、9个月大的婴儿及小舅子一同聚餐的黄先生说,昨日已经去超市购买一些日常用品。

“虽然措施来得很突然,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病例已经上升,民众都需要配合。”他透露,由于家中有孩子需要照顾,外出也较不方便,之后会选择在家煮饭或是打包,并通过视讯或电话与父母保持联络。

另一名受访者余先生(40岁,建筑业)说,昨日原本打算堂食,但看到不少地方都满座,于是就打包。“最近病例开始回升,所以也会尽量避免外出,希望这情况能早日改善。”

有店家说生意增加了10%,但接下来一个月估计会下跌40%。

以麻辣香锅和烤鱼为主的餐厅店长李先生(37岁)受访时说,昨日生意出现10%的增长。

他指出,去年阻断措施落实后,餐厅就只能以外卖为主,当时生意下降约一半,预计此次的情况也是如此。

“政府的补贴能缓解部分经济压力,但因我们产品的关系,部分需要生火的食物都很难外卖,加上外卖平台要抽佣金,因此实际利润并不会太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