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监狱确诊病例的四名同牢房囚犯未受感染 目前已被隔离

樟宜监狱的32岁囚犯确诊感染冠病后,与他同住在一个牢房内的另四名囚犯已被隔离。(档案照)
樟宜监狱的32岁囚犯确诊感染冠病后,与他同住在一个牢房内的另四名囚犯已被隔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监狱的32岁囚犯确诊感染冠病后,与他同住在一个牢房内的另四名囚犯已被隔离,四人的冠病检测结果目前为阴性,但将继续观察再做检测。

新加坡监狱署今天(16日)发出文告,证实这名32岁的确诊囚犯,跟早前确诊的39岁厨师一样,是在A5大楼内协助准备餐点。

根据文告,该囚犯于本月13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隔天出现阳性结果,随之被送往史拉兰公园中心(Selarang Park Complex)进行隔离,由医疗人员观察诊治。他属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良好。

监狱署已着手为感染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及清洗,以及为在本月10日到12日曾到过A5大楼的所有囚犯、职员、义工、供应商、辅导员等约1050人进行检测,目前为止没有新的确诊案例。

为了采取预防措施,监狱署已停止A组大楼所有的活动,包括家人探访、辅导、以及改造计划等。

监狱署接下来将陆续为共约5000人进行检测。

监狱署也指出,随着卫生部昨天宣布加强防疫措施,从明天起,樟宜监狱的面对面家属探访和视像探监(televisit)将改以通话方式进行,直到另行通知。那些已申请到樟宜监狱探访的家属,将自动改为以通话进行。囚犯可继续通过电子信件与家属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