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结合不同防疫方式 学校尽可能继续面对面授课

陈振声说,长期在家学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可能的情况下,会尽量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教育。(档案照)
陈振声说,长期在家学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可能的情况下,会尽量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教育。(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提高继续面对面授课的可能性,政府须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为更年轻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以及通过更快的检测方式,迅速围堵疫情的传播。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5月16日)傍晚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做出以上表示。他指出,虽然目前还没有疫情在学校传播的确凿证据,但人们绝对不能自满,当局需要拥有不同的防疫措施选项,才能保证人们在冠病还在传播的世界中学习和生活。

他说:“长期在家学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会尽量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教育。”

陈振声指出,如果在校园内的案例仍然比较零星,当局还是可以采用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围堵疫情在一些学校的传播,同时允许其他学校的运作继续进行。

他也说:“我们将在必要时重新审视我们的计划,但教育部的根本目标是确保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安全,并让父母放心地将子女送到学校上学。我们将结合不同的防疫方式,确保学生将继续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