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春小学和先锋小学出现确诊病例 17日开始居家学习

福春小学(左)和先锋小学从5月17日起改为居家学习。(取自Google Maps/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福春小学(左)和先锋小学从5月17日起改为居家学习。(取自Google Maps/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福春小学和先锋小学分别有学生和教师确诊感染冠病,两所学校从今天起改为居家学习,避免病毒在校内传播。

教育部今天(5月17日)发布文告,表示福春小学一名学生在本月16日确诊感染冠病。这名学生在12日最后一次到学校,状况良好。因学生的家属确诊,他也从12日起进行隔离。

先锋小学的教师也在昨天确诊。这名教师在本月14日最后一次到学校教书,当时的状况良好。她在同日较迟时分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在傍晚就医。

卫生部目前正在进行接触者的追踪工作。

两所学校已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已经被隔离,同时也将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PCR)。

这两所学校已从今天起改让学生进行居家学习,一直到本月28日为止。

另外,菩提学校一名学生也在昨日确诊。她曾与之前确诊的圣斯德望学校学生,同样到过Seedlings World Student Care @ Frankel学生托管中心,因此在14日被隔离。

因这名患者和之前的确诊病例有所关联,患者也在隔离后才出现症状,卫生部无需进行校内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因此,菩提学校的学生将继续在校内上课,并于19日才开始居家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