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完全禁止客工和女佣入境将严重影响企业和家庭

人力部表示,我国若自去年关闭边境,本地将缺少7万名服务业客工、3万名建筑工人和3万名家女佣。(档案照片)
人力部表示,我国若自去年关闭边境,本地将缺少7万名服务业客工、3万名建筑工人和3万名家女佣。(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如果我国在冠病病毒阻断措施去年逐步放宽后,不允许外籍员工和女佣入境,将导致新加坡目前缺少至少10万名客工和3万名女佣,严重影响企业和家庭。

人力部今天(5月18日)发表声明,针对有关完全关闭我国边境,以减少境外输入病例的公众呼吁作出回应并指出,我国若自去年关闭边境,本地将缺少7万名服务业客工、3万名建筑工人和3万名女佣。

自本月2日以来,政府已完全禁止所有来自南亚的长期和短期准证持有者入境。与此同时,企业一直在恳请政府允许更多客工入境新加坡,以解决人手短缺问题。

人力部说,过去一年,离开我国的客工人数已超过入境客工人数。为了降低输入病毒风险而实施的边境管制,也导致我国未能充分填补劳力空缺。

“边境管制将影响新加坡人的日常生活,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这方面的影响会更显著。”

我国对来自较高风险国家的客工和女佣的入境限制多半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情况改善。“这是我们确保工人安全入境,并管控社区传播风险的唯一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