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变麻将馆 17人聚赌受查

警方上星期天接获通报,指一间位于文礼坊组屋单位内17人疑聚赌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提供)
警方上星期天接获通报,指一间位于文礼坊组屋单位内17人疑聚赌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文礼组屋单位变身非法“麻将馆”,17人被指无视防疫措施,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首日凌晨便在单位里“开台”,目前涉案者正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昨天发文告表示,指涉嫌非法赌博和违反安全距离措施的17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他们包括11名男子和六名女子,年龄介于17岁到70岁。

据《联合晚报》了解,最年轻的涉案者包括17岁的少年,年龄最大的则是一名七旬老伯。

文告指出,警方在上星期天(16日)凌晨约12时50分接获通报,指一大群人在文礼坊的住家单位里群聚。

事发时,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新社交措施刚生效,只允许最多两人群聚,但警员到场后,竟发现17人在组屋单位里,涉参与非法赌博活动。

根据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单位里有两张麻将桌,麻将牌和筹码散落桌上,周围摆着数张椅子和凳子,俨然像一个非法“麻将馆”。警方事后将赌博用具充公当作证据。

一名62岁男子涉经营公共赌馆被警方调查,一旦罪成,他可被判罚5000元到5万元之间,并监禁长达三年。

其余16人则涉非法赌博接受警方调查,若罪名成立,可被判罚款高达5000元,或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众人也涉违法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下的安全距离措施,若罪成可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坐牢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