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局将在市区-东海岸的海岸线展开海岸保护研究

公用事业局将在市区-东海岸的海岸线展开海岸保护研究。(档案照片)
公用事业局将在市区-东海岸的海岸线展开海岸保护研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用事业局将在市区-东海岸的海岸线展开海岸保护研究,以便日后制定洪水防护规划,应付气候变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公用事业局今天(5月18日)发文告说,我国在接下来数年将在不同地点逐步展开一系列研究,市区-东海岸是首个展开研究的地点,也是新加坡长期海岸保护计划的关键。

本地CPG集团旗下子公司CPG咨询(CPG Consultants)去年通过公开招标活动获委任在市区-东海岸进行研究。

这项研究涵盖57.8公里,横跨樟宜、东海岸-滨海沿岸和部分南部濒水地区,预计费时四年完成。研究工作包括通过文献综述审阅国际间最佳的可行方案、收集现场数据以进行设计工作、制定适应(adaptation)措施和缓解洪水风险的设计方案。

公用局将在今年稍迟时候和明年,在裕廊岛沿海,以及包含双溪加株和林厝港在内的西北海岸展开研究。

当局基于多种因素如发生洪水的潜在风险、设有机场和经济与工业区等关键资产、以及未来发展机会等,因此将市区-东海岸一带划定为较脆弱和关键的沿岸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