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漏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消息 公务员将被控

51岁公务员涉嫌去年在官方正式宣布前,泄漏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资料。(示意图)
51岁公务员涉嫌去年在官方正式宣布前,泄漏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资料。(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51岁公务员涉嫌去年在官方正式宣布前,泄漏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资料,他因触犯官方机密法令,明天(5月19日)将被控。

根据警方今天发布的文告,警方去年6月12日接获报案,指解封第二阶段的资料已经在通讯应用WhatsApp传开。政府当时尚未正式公布消息。

我国去年4月7日至6月1日实行病毒阻断措施,6月2日开始第一阶段的解封,主要允许更多关键且低风险的行业复工,学生也可分批回校上课。去年6月19日开始解封第二阶段,允许不超过五人的聚会;实体零售店可重开,餐饮场所也可恢复堂食。

调查显示,涉嫌泄漏资料的男子是一名公务员,他有权限收到与解封第二阶段相关的信息。去年6月11日,男子在私人WhatsApp聊天群组里分享资料,这些人并没有收获机密资料的权限。聊天群组里的六名成员后来将信息转发出去,他们将接到当局严厉警告。

任何人触犯官方机密法令若罪成将面对高达2000元的罚款,以及坐牢长达两年。警方提醒,未经授权的公众收到机密资料后应删除资料,而不该转发机密资料,否则他们或可触犯官方机密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