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至15岁青少年 可接种辉瑞疫苗

卫生科学局批准让年龄介于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档案照)
卫生科学局批准让年龄介于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科学局批准让年龄介于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在记者会透露上述消息。

卫生科学局在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andemic Special Access Route,简称PSAR)下,批准让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Pfizer)疫苗,卫生部的冠病疫苗专家团也同意,让该年龄层的民众接种辉瑞疫苗。

辉瑞疫苗是本地首个获批准、让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的冠病疫苗。

卫生部的专家团在进行评估时,将疫苗的安全性和疗效,以及该年龄层的临床试验纳入考量。临床试验的数据显示,辉瑞疫苗对该年龄层青少年的疗效和安全性与成人一致。

王乙康在记者会上也说,卫生部将和教育部合作,为这一年龄层的青少年展开疫苗接种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