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注册接种冠病疫苗的公众 两剂疫苗间隔时间延长至六到八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天(5月19日)起注册接种冠病疫苗的公众,两剂疫苗之间的间隔时间将从目前的三到四周,延长至六到八周,以让更多人能接种至少一剂冠病疫苗。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在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已经预约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公众不会受影响,但若有人自愿延迟接种第二剂疫苗,以让他人能接种第一剂疫苗,他们可拨电1800-333-9999向疫苗接种中心询问。

他也说,鉴于我国有限的疫苗供应,延长两剂疫苗之间的间隔将让我国更快地为更多人接种第一剂疫苗,从而为更多国人给予一定程度的保护,同时也优化我国的疫苗供应。

这是与卫生部专家团探讨后作出的决定,专家团已研究了全球临床试验中的科学证据和疫苗接种计划,并赞同接种两剂疫苗之间的最长间隔可多达八周,且不会显著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王乙康指出,我国本月预计可为多3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下个月60万人,以及7月130万人。到了7月底,我国将有430万人已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