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正在调查陈笃生医院确诊病例通过空气传播染病的可能性

卫生部正在调查是否有一些陈笃生医院确诊病例通过空气传播染病。(路透社)
卫生部正在调查是否有一些陈笃生医院确诊病例通过空气传播染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些报道指出,冠病病毒在不通风和封闭式等环境,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较大。卫生部正在调查是否有一些陈笃生医院确诊病例通过这个传播方式染病。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在今午(5月18日)的记者会上说,近期确实有报道指出,冠病在上述情况可通过空气传播,不过他认为这只是其中一个传播方式。“病毒主要还是通过飞沫传播,公众触摸被病毒污染的表面后,再用手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可能也会感染冠病。”

一些传染病专家相信,气溶胶(aerosol),即空气中极小的液滴,在冠病传播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随着更多相关报道推出,卫生部也开始考虑病毒在不通风空间等特定情况,通过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

至于陈笃生医院感染群,相关当局还在研究病毒如何在医院内传播。麦锡威指出,病毒之所以会在医护人员和病患之间传播开来可能有几个因素,通过空气传播只是其中一个可能性。

“我们正与陈笃生医院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希望到时会有更多资料让我们评估这个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