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食用“荣云吞面”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 餐厅被令暂停运作

13人在食用了丹绒加东路“荣云吞面” 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陈斌勤摄)
13人在食用了丹绒加东路“荣云吞面” 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13人在食用了丹绒加东路“荣云吞面”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新加坡食品局即日起暂停餐厅运作直至另行通知。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今天(5月18日)发联合文告指出,双方正在调查本月14日至16日之间,共有13人在食用了丹绒加东路287号“荣云吞面”(Eng’s Wanton Noodles)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症状的事故。

这13人中无人住院,其中一些人到门诊治疗、自行服药或出现症状后自行康复。

所有负责处理食物的员工都必须重修基本食品卫生课程并取得及格,并接收检测确保身上不带有通过食物传播的病原体,才能恢复处理食物的工作。

食品卫生督导员也须重修和通过食品卫生督导课程才能复业。

餐饮店必须清洗和消毒门店,包括设备和餐具。

食品局强调,食物安全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食品局提醒餐饮业者时刻保持良好的食物和个人卫生习惯,当局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对付任何违反环境公共卫生法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