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反驳印度媒体“新加坡变种毒株”不实指控

我国卫生部反驳印度媒体的报道内容,纠正有“新加坡冠病变种毒株”的说法。(档案照)
我国卫生部反驳印度媒体的报道内容,纠正有“新加坡冠病变种毒株”的说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卫生部反驳印度媒体的报道内容,纠正有“新加坡冠病变种毒株”的说法。卫生部指出,过去几周本地冠病病例感染的其中一种变种毒株源自印度。

印度英文报章《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和印度NDTV电视台星期二(5月18日)下午都在报道中引述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Arvind Kejriwal)的推特(Twitter)贴文内容。根据报道,凯吉里瓦尔呼吁莫迪政府立即暂停来往新印的航班,原因是“在新加坡发现的新冠病变种毒株会导致印度出现第三波疫情”。

对此,卫生部晚上立即提出反驳。卫生部说:“报道中的指涉毫无事实根据。首先,没有‘新加坡变种毒株’。过去几周许多冠病病例感染的是源自印度的B16172毒株。”

卫生部解释,根据系统发生学(phylogenetic)检测与分析,本地出现的好几个冠病感染群,都与B16172毒株有关联。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毒株列为“须关切变种”(variant of concern)。除了B16172毒株之外,这个变异株还有另两种变异,即B16171和B1617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