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绿色信息披露指南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绿色金融抬头,政府推出一套关于金融机构披露相关信息的指南以及协助银行审核绿色贸易金融交易的框架。

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起的绿色金融业工作小组(Green Finance Industry Taskforce,简称GFIT)周三(5月19日)发表文告说,关于披露气候环保信息的指南内容,与全球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一致。

指南也为个别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领域列出特定的信息披露做法。

工作小组提出的绿色贸易金融与营运资金框架,列明银行在审核绿色贸易金融交易时该采用的基本原则,同时也建议绿色贸易金融活动应获取的业界标准认证,以证明达标。

汇丰银行(HSBC)和大华银行(大华银行)按照这个框架率先推出再生能源、再循环、农业和务农活动的绿色贸易金融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