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堂食后餐盒订单量激增 供应商: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政府宣布禁止堂食后,包括小贩在内的不少餐饮业者都加订塑料餐盒,以应付未来几周的外带订单。(陈渊庄摄)
政府宣布禁止堂食后,包括小贩在内的不少餐饮业者都加订塑料餐盒,以应付未来几周的外带订单。(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上周宣布收紧防疫措施,本月16日至下个月13日禁止堂食后,餐饮业者都向供应商加订比平时多一到三倍的外带餐盒。

受访供应商表示,餐盒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只是考虑到订单量激增,他们需要更多时间送货和加订货品。

远扬私人有限公司老板曾源坤(51岁)受访时说,禁止堂食宣布一出,公司接到的餐盒订单增加了两倍。

他说:“我们货源完全充足,但每个顾客订单增加一两倍,送货人手就那么多。不是没货,是一时之间无法交货。”

曾源坤也说,约两个月前,纸张、塑料等材料在全球出现供应短缺情况,导致价格涨价,加上当时运费也涨了一两倍,总成本因此提高15%到20%。当时,他们已将商品价格上调10%,再自行吸收部分增加的成本。如今整体情况稳定下来,未来这一个月,曾源坤没计划涨价。

煻记贸易平时主要供应餐饮业者塑料餐盒餐具。该公司陈姓负责人说,上周五后供应一度吃紧主要是因政府宣布来的突然,顾客都至少多订了三倍的货。

他透露,政府做出宣布后,他也已多订了两倍货源以应付顾客下来一个月的需求。有了去年的经验,公司这次也建议顾客比平时订多20%就好,帮助顾客控制订货量。

提供可堆肥化包装品的BioPak公司受询时则说,禁止堂食宣布一出,公司每日营业额增加了超过五倍。

BioPak公司销售总监杨荃杰(36岁)表示,新加坡的货源向来保持充足。虽然难免有断货的情况,但供应还是稳定的。

有小贩表示,禁止堂食的宣布一出,塑料餐盒价格就涨了三成。但也有摊贩说没注意到餐盒价格有大幅上调。

CFJ Chicken and Crab负责人许耀元(60岁)受访时说,他在政府做出宣布当天就马上打电话给供应商,结果塑料餐盒的费用当天就涨了三成。

三巴旺山熟食中心小贩许振炳(71岁)则说,他没注意到餐盒最近价格有大幅度增加,他平时也不收取外带餐盒费。他没有因为禁止堂食的宣布多订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