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烧钱”速度已减 股价今天回扬1.28%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航(SIA)“烧钱”速度已减慢,其股价今天(5月20日)回扬1.28%,闭市报4.76元,表现优于海峡时报指数的0.18%涨幅,并且是海指当中股价涨幅第二高的成份股。新航以5934万元的交易总值,位居全场第五。

新航昨日闭市后发布上财年净亏创纪录的消息,并形容去年是它“历来最艰难的一年”,全年净亏接近43亿元,因为它营收大跌76%,而且计提20亿元的非现金减损开支。它也宣布将发售强制可转换债券,以筹集62亿元资金协助度过危机及为崛起更强做准备。

新航首席财务长斯蒂芬·巴恩斯(Stephen Barnes)今早在在业绩汇报会上受询时表示,新航“烧钱”的速度去年此时的现金燃烧率是每月3亿5000万元,之后持续减速,目前预测燃烧率是在每月1亿元至1亿5000万元,并且将保持稳定。

上述所谓燃烧率,是指营运现金燃烧率(operating cash burn,负现金流量)。巴恩斯指出,能够改变这个燃烧率情况的因素,包括油价和新航的燃油对冲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