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居民 今午1时起接受冠病检测

后港8道506座组屋所有居民必须在今明两天强制接受冠病检测,以策安全。(李健玮摄)
后港8道506座组屋所有居民必须在今明两天强制接受冠病检测,以策安全。(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数起冠病确诊病例住在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卫生部今午开始分两天,为该座组屋的约120户居民进行强制性的冠病检测。大多受访居民获知消息后深感震惊与担心。

卫生部昨晚(5月20日)发文告说,当局的流行病调查发现,有数起冠病确诊病例住在后港8道506座组屋,为以策安全,该座组屋所有居民必须在今明两天强制接受冠病检测。

当局已向受影响居民派发传单,同时也会发短信通知,并在组屋底层张贴告示,通知居民在今天下午1时至晚上8时,以及明天早上8时至下午4时之间,到组屋底层的检测站接受检测。

记者今早9时走访该座组屋时,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在组屋底层设立检测站。组屋底层也被铁栏围起,避免他人随意进出。

受访居民对于同座组屋有确诊病患,以及所有居民都必须接受检测感到震惊,也担心自己是否会染病。

住在该座组屋的居民陈素凯(60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自己昨晚看新闻获知消息后感到非常害怕,整晚都睡不着。

“我们邻居之间有互相提醒要戴好一点的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我下午的时候会来接受检测。”

另一名居民何淑环(53岁,家庭主妇)也说,自己为怀有身孕的儿媳妇,以及两岁的孙子感到非常担心。

“孙子还小,如果等一下要下来接受检测,我怕会有很多人,他又不愿意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