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与私召车每日可额外获10元补贴至6月底

所有符合条件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无须申请,并将通过所属业者自动获得补贴。(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所有符合条件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无须申请,并将通过所属业者自动获得补贴。(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拨款2700万元,为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提供额外补贴。

这笔款项将让每辆德士或私召车通过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COVID-19 Driver Relief Fund)获得每日10元的额外补贴,有效期为本月16日至下个月底。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5月21日)发文告说,这不包括政府早前承诺今年1月至6月为基金提供的1亿8800万元拨款。

陆交局说,因防疫措施收紧,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急需针对性的援助,帮助他们渡过这个时期,以可持续的方式为本地乘客提供服务。当局咨询劳资政伙伴伙伴后,达至上述决定。

“司机可获得的援助总计将从目前的每辆车每日15元,增加至每辆车每日25元。这等同于截至6月底,每辆车每月750元的援助。”

陆交局将在本月底前与相关业者共同落实加强后的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措施。

所有符合条件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无须申请,并将通过所属业者自动获得补贴。

陆交局也说,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结束后,乘客量预计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政府因此也正探讨在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于下个月底结束后,进一步延长计划。当局将适时公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