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防疫措施收紧以来 本地社区冠病疫情趋稳

当局本月16日起收紧防疫措施以来,本地每日新增社区冠病病例约20至30起左右。(施策文摄)
当局本月16日起收紧防疫措施以来,本地每日新增社区冠病病例约20至30起左右。(施策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局本月16日起收紧防疫措施以来,本地每日新增社区冠病病例约20至30起左右,并没有激增。卫生部长王乙康说,本地社区疫情到目前为止有趋稳迹象,但还得多观察几天,才能知道疫情走向。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王乙康今天(5月22日)在慈善机构福善(Blossom Seeds)的线上卫塞节慈善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谈及本地疫情。

王乙康说,如果没有采取防疫措施、不追踪接触者或不检测,社区病例就会激增,而在那种情况下,一般每周的社区病例就会倍增,那是非常可怕的。

他说,希望目前社区疫情趋稳的情况会持续,并呼吁国人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大家才能一起抑制病毒的传播。

王乙康也提醒大家不要听信那些病毒在10公尺或100公尺内都能传播的话。他解释,大部分冠病病患不是家中与同住的人互动时受感染,就是在外面空气较不流通的密闭空间受感染。而且很多人用餐时没有戴口罩,那就会出现超级传播者事件。

他希望大家避开这类场所。考虑到现在大家都须戴口罩保护自己,当局因此决定关闭餐厅禁止堂食,毕竟这是人群聚集而且摘下口罩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