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我国将在能力范围内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应对援助

李显龙总理星期一(5月24日)在线上举行的亚洲区域共和联邦国家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星期一(5月24日)在线上举行的亚洲区域共和联邦国家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对抗全球气候危机方面,新加坡作为小国的影响力有限,但我国将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在气候科学与清洁能源领域,给予包括共和联邦国家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技术援助,在《巴黎协定》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全球气候议程。

李显龙总理星期一(5月24日)在线上举行的亚洲区域共和联邦国家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会议由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召开,英国今年也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COP-26)主席。

COP-26拟定今年11月举办。李总理指出,新加坡将支持英国顺利举办大会,我国也将继续透过气候行动配套(Climate Action Package),助其他国家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

他说:“世界仍在尝试克服冠病危机,但我们同时不能忽略全球气候议程。气候变化是眼前急需解决并影响我们生存的威胁,所有国家应该在《巴黎协定》的基础上,努力克服这项影响全人类的挑战。”

李总理也在会上分享了我国近期推出的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