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遭非礼 保姆夫判监27个月

69岁的陈威添被判坐牢27个月。(唐家鸿摄)
69岁的陈威添被判坐牢27个月。(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岁女童被保姆丈夫非礼一案,保姆夫今早被判坐牢26个月外加三下鞭刑。由于被告已超过50岁,因此以一个月的监刑取代鞭刑,共得坐牢27个月。

女童称2019年4月12日在保姆家被保姆的老公陈威添(译音)非礼,但陈威添不承认非礼未成年少女的罪状。

早前在结案陈词中,辩方指女童年纪太小,不是个可靠的证人;控方反驳,指女童处于懵懂年龄,不大可能编造故事,也没有理由诬蔑被告。

法官在听了控辩双方的结案陈词后,上个月30日判被告罪成。

主控官今早在为判刑陈词时列出四大加重刑罚因素。她说,被告背叛女童和她父母对保姆一家的信任,在女童应当感觉安全的环境下干案。再来,被告预谋干案,选择妻子忙的时间,选择家中不会被看到的角落犯案。另外,受害人年仅五岁,被传召供证时也才七岁。最后,被告的行为对女童造成精神上的伤害,她责怪自己为何不早些告诉母亲,不是也会因噩梦惊醒,因此应该严惩被告,判他坐牢30个月到36个月外加三下鞭刑。另外,由于他已超过50岁,主控官认为应该多加一个月的监刑取代。

被告的代表律师反驳,指对女童来说,被告并非一个“父亲”的形象,不能说是背叛信任。他也指,被告并没有刻意安排事件的发生,因此不能说他预谋干案。最后,女童并没有被诊断出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因此,上述论点都不能构成加重刑罚因素。

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26外加三下鞭刑。由于被告已超过50岁,因此以一个月的监刑取代鞭刑,共得坐牢27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