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鹰酒店信托股东请求金管局干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鹰酒店信托的股东今天(5月25日)请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紧急干预,延迟或终止该信托脱售15间美国酒店,他们认为这些在美国破产保护下的酒店资产,看起来是因为冠病大流行造成的艰难情况下在被匆忙的以低价出售。

美鹰酒店信托的股东在今年早前获得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的协助安排成立了一个非正式指导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七名成员今天向媒体发布了请求金管局干预的消息。

委员会表示非常关注那些资产的脱售,以及信托不接受Constellation Hospitality Group(CHG)的献议。它呼吁信托积极考虑这个献议,该献议提供更高的估值和更好的收复投资的展望。

委员会指出,虽然单位持有者重复的请求,脱售酒店的“假马竞标(Stalking Horse Bid)”和拍卖活动仍照旧在很紧的期限内举行,并没有延后或终止。竞价是由放贷给信托的放贷者的一家联号(假马竞标者)提出,它是Monarch Alternative Capital LP。

委员会相信CHG的献议获得合计持有超过40%股权的单位持有人的支持。但这个献议并没有获得接受。委员会质疑为何美鹰酒店信托要马上完成脱售这些资产,虽然说在它与“假马竞标者”的协议下,它有额外的时间核对CHG的献议。

美鹰酒店信托这个合订证券在2020年3月24日停牌至今。它面对着许多挑战,包括好些董事辞职以及它的美鹰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EH-REIT)的信托经理遭革除。它在美国的业务目前接受美国法庭的破产保护,在获得破产保护后,它申请将在美国的15间酒店脱售。它还申请加速脱售,缩短假马竞标者提供的竞标时间表。这个脱售交易,预定5月28日(星期五)于美国法院听审。

委员会相信假马竞标者原先提出以4亿5500万美元买下那15间酒店资产,不过这显著低于CHG在5月14日提出的5亿4000万美元的献议。在澄清后,CHG的献议调整至4亿7000万美元。

在昨日,DBS Trustee宣布四天前已为其中五个资产完成第二轮竞价拍卖,结果使所有酒店脱售总值增加2480万元,达到4亿8190万美元(6亿4100万新元)。

对此,CHG今早致函委员会,表示CHG承诺给予比4亿8190万美元显著更好的献议。它的献议还包括对美鹰酒店信托的重组计划,这将为单位持有者提供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